夏与至

青年作者,微博@夏与至V,公众号:夏与至,已出版《哪怕身处沟壑,也要仰望星空》《你爱自己的样子很美》《你不努力,没人替你成长》《吃得了苦扛得住压,世界才是你的》《每一个耀眼的将来,都需要努力的现在》,期待相遇。

41岁科比坠机遇难,再无黑曼巴:好好活着,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

欢迎关注,每天更新!

01

今早我起得晚,刚打开手机就看到了微博热搜:科比去世,我瞬间震惊,心想这不会是假新闻吧?

点开热搜一看,各大官方媒体都在报道科比去世的新闻,连配的图都成了黯淡的黑灰色。

“2020年1月26号,科比在洛杉矶的一起直升机坠毁事件中遇难。令人心痛的是,直升机机上还有他13岁的女儿。”

实在是感伤,打开朋友圈,许多人都在哀悼,为科比感到惋惜,就连很多不懂篮球的女生都有点难受,微博还有一个话题:2020年可以重启吗?

为什么要重启?因为2020年的开头太艰难了,这些天听到的大多都是坏消息,我每天刷着热搜,心里忐忑不安,感伤又难过。

我从来没觉得死亡离自己那么近,也没有那么害怕过,在疾病和意外面前,人类真的太渺小了。

谁也不知道,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来。

02

科比布莱恩特和科比的女儿Gigi坠机去世,他享年41岁。

永远的24号,消失了。

提到NBA,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科比的名字,他的整个生涯NBA生涯全部效力于NBA洛杉矶湖人队。

5夺NBA总冠军、1次常规赛MVP、2次总决赛MVP、4次全明星赛MVP。

那句“我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”,不知道鼓舞了多少满怀希望的年轻人。

我有很多同学都非常喜欢科比,他们是科比的铁粉,科比就像他们的青春,是非常重要的偶像。

在看到科比坠机的新闻后,我的朋友在朋友圈发了一段话,他说:“实在太难接受科比的离开了,我宁愿这是一条假新闻,所有的一切都是一场梦……科比是我的青春,我喜欢他十年了,如果真的有时光机,我不管花什么代价都要回到过去,阻止他坐那架直升机……”

朋友还哭了,我明白他的感受,可是无论如何,科比都回不来了。

如果……可惜没有如果。

03

有很多人不追星,也不太关注科比,但听到这个消息,还是很难受,因为一个这么传奇的人物突然逝世,觉得很惋惜,生活本来就难了,没想到伤心的事还那么多。

李咏患癌去世的时候,很多观众难受不已,高以翔离世,许多粉丝泪崩,前一阵子赵忠祥因病去世,不少观众难过地缅怀他。

越长大越发现,离别才是人生的常态。

就像金庸写的那句话:“你瞧这些白云聚了又散,散了又聚,人生离合,亦复如是。”

我们总是一路拥有又一路失去,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,人来人往,不过是人间日常。

以前,总以为什么事都可以等到以后再做,可现在想来,人生太短暂了,很多事现在不做,以后或许就没有机会再做了。

人生不长,没有那么多的来日方长。

04

我们没办法逃避死亡,也无法预知意外,明天会如何,我们没法知晓,唯有前行,勇敢面对。

人生并不长,我们只能好好的活在当下。

你经历的事越多,越明白一个道理:世间之事,除却生死,皆为小事。

趁还来得及,好好地生活吧,去想去的地方,做想做的事情,爱想爱的人,努力变成渴望的模样。

好好地工作,好好吃饭睡觉,好好地陪伴家人,活在当下,你要努力成长,也要努力快乐。

希望所有的灾难,你都能熬过去,那些意外,都最后都会变成虚惊一场。

命运无常,如果快乐太难,那我祝你平平安安。

好好活着,活在当下,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。

夏与至,青年作者,坚持写作,写温暖清醒的文字,聊尽世间情感事,谈尽人间冷暖,微博:夏与至V,公众号:夏与至,关注我,温暖治愈你,一起成长。





评论(1)
热度(6)

© 夏与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