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与至

青年作者,微博@夏与至V,公众号:夏与至,已出版《哪怕身处沟壑,也要仰望星空》《你爱自己的样子很美》《你不努力,没人替你成长》《吃得了苦扛得住压,世界才是你的》《每一个耀眼的将来,都需要努力的现在》,期待相遇。

宋茜宋威龙《下一站是幸福》:和小10岁的鲜肉恋爱是怎样的经历?

如果你有故事,就来找我

点击上方【关注】,每天更新!

01

有人说,女人在过了三十岁后遇见真爱的机率很小,这也是很多父母在女儿过了二十五岁后一直催促其找对象的原因,大多数人认为女生过了二十五岁,无论脸蛋还是身材都很容易走下坡路,早早结婚生子才是人生最好的选项,辣妈是让人羡慕的,产后恢复得快,不会像大龄未婚女被各种流言讽刺,在中年危机来临前游刃有余。

最近由宋茜、宋威龙、王耀庆、张雨剑主演的大火剧《下一站是幸福》,女主贺繁星是三十二岁大龄剩女,家境良好,有个龙凤胎弟弟,因为弟弟贺灿阳捣蛋的缘故,大学时候本有那么多男生追求她都被弟弟挡走,以致于中年的她没经历过初恋,她一直渴望拥有一段甜甜的恋爱。

身为装修公司的行政主管,贺繁星工作能力一流,处理事情果断,却也因此被觉得严厉令人敬畏,面对实习生元宋屡次迟到,她感到为难,毕竟元宋是弟弟的学生,她也答应了要帮忙照顾,可公司不是她一个人说了算,她还要顾及其他员工的想法。

就在这天迎来了她约定好的“初恋日”,一个长达十年约定,最终却不了了之,因为男方提前遇到了适合自己结婚的对象,还在出场就秀了一波恩爱,这个天大的“好消息”犹如给了贺繁星当头一棒,她愣了一下,思绪飘到了十年前教室里那个好看的女生答应男生“如果三十五岁我们都没结婚,就在一起”,偏偏只有她信以为真,而他早就忘了。

大概人生就是这么狗血,工作中服务的业主居然是她好友的未婚妻,他差点认不出她,还是贺繁星先认出了曾经死皮赖脸苦苦追求过她的男生,与此同时元宋也在现场看到了贺繁星狼狈的这一幕,更让人扎心的是,当初那个约定要在一起的男人还希望繁星能够当自己未婚妻的伴娘,她还是答应了。

02

其实,在这之前她已经当过三次伴娘了,有个迷信的传统“如果女人做过三次伴娘,就会嫁不出去”,繁星开始也犹豫着,只是那个他这么求她,她没法拒绝,尽管他们无缘在一起,那么希望对方幸福是她最后的心愿。

这让我想到我的一个同事方甜,她三十一岁了,没谈过一场恋爱,一直被同事笑话,这不元旦同事小丽要结婚,没找到合适的伴娘,公司里很多人都结婚了,剩下的都是年纪轻轻的新人,总不好意思去让新人帮忙,于是恳请方甜当她的伴娘。

方甜心里嘀咕着不想去,因为她经历过两次当伴娘,她如今还单着,万一就因为这次再当伴娘嫁不出去她可要后悔一辈子,有句话叫“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”,毕竟结婚可是人生的大事,不能太草率。

很多人都说,三十多岁的女人就别再期待爱情,找个差不多的人就嫁了吧,反正都是生活,一地鸡毛的婚姻到处都是,不结婚才是最大的不孝,会让家人在亲戚面前抬不起脸,可方甜偏不信,她漂亮,工作能力强,只是没遇到对的人。

她岁数大了,也很着急,却依旧不想将就,身边朋友一个个脱单嫁人,只有她一直单着,有朋友在经历了婚姻后,也劝她想开点,没有完美的另一半,只有相互包容的恋人,也有朋友在遭遇不幸的婚姻后,提醒她不要将就,有些感情将就到最后往往不幸福,但是遇到相互喜欢的可以试试看。

03

剧中贺繁星遇到喜欢她的两个人,一个长相阳光帅气、刚踏进社会的男孩元宋,比自己小十岁,另一个比自己大五岁,事业有成多金、稳重幽默的老男人叶鹿鸣,她在感情中处于两难的境地。

年下男元宋自然更让自己心动,也符合想要的少女恋爱的设定,可是她纠结于他们的年龄差,自己居住的小区,隔壁王阿姨家儿子发生的那段姐弟恋生生被拆散,还沦为了街坊邻里的笑料,也使她在这段相处关系里小心翼翼。

年长的叶鹿鸣和繁星成为了朋友,还充当她的爱情导师,出了个利己的馊主意说姐弟恋恋情要“保密”,没想到也因此繁星和元宋开启了一段甜甜的恋爱。

可是,现实生活中并不是大家都那么幸运,会遇到比自己年纪小还固执爱自己的小男生,就算你看着多漂亮多年轻,只要谈到年龄,就吓跑了一些人,甚至年龄差距大的姐弟恋到最后也只会沦为悲剧,很多父母接受不了自己的儿子娶一个老女人。

04

我认识的一位小姐姐林新,她三十三岁了,之前谈过好几段恋爱,可是都没走到最后,自己和几个好友创业开了民宿,生意不错,他父母也很开明,并没有特别催她结婚生子,我问她着急吗,她笑笑说“肯定急啊,但是光着急也没用,还不如多赚钱,也主动寻找真爱,反正我可不想过将就的生活”。

林新还是个颜控,和我聊天说起自己好几年前遇见的男孩,他笑得很好看,看着也很腼腆,每天楼下都会撞见他,观察了好长一段时间觉得人不错,有天鼓足胆量要表白,却发现他有了女朋友,之前一直是一个人的,她谈了口气,说自己特别后悔遇见心动的人,为何不早点下手,等到最后错失机会。

这位姐姐说恋爱是需要心动的感觉的,她也相亲过不多男人,可聊着聊着就觉得没劲,长相普通也就算了,连聊天都那么无趣。现实是比她年龄大的都是些油腻大叔,她看着他们感到特别难过,她不愿意和这样的大叔生活,现在的她已经放弃了相亲,还说就算遇到比自己小的男生也会接受,只要对方喜欢她,她也愿意努力在一起。

接下来她会有怎样的结局,我不知道,可我唯一能确定的是,那么优秀的她,就算不婚也一定不会过得太糟,她会努力让自己快乐,单身的日子努力赚更多钱,她已经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套房子,无聊时会开着车和闺蜜们聚在一起聊天喝酒谈心。

也许,现在的你还没遇到属于自己的真爱,可是只要你相信你会等到,在这段单身的日子里,多赚钱给自己足够的安全感,那么在爱情来临时,你不会担心面包问题,因为你有这个面包,可以只要纯粹的爱情。

生活是现实的,或许没有偶像剧那么美好,但希望你依旧相信爱。

无论是不是过了三十岁,你都有爱的自由和权利,时刻保持自信,你终会等到爱你的那个人,待他向你走来时,勇敢迎上去就好,幸福属于你们。

琉琉,青年作者,坚持写作,聊尽世间情感事,谈尽人间冷暖,关注我,温暖治愈你,每天更新,一起成长。

你觉得30岁的女生还能找到真爱吗?

微博:夏与至V,公众号:夏与至,可阅读更多文章,欢迎关注

喜欢这篇文章就关注,转发评论是对我的支持,谢谢!


评论
热度(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与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