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与至

青年作者,微博@夏与至V,公众号:夏与至,已出版《哪怕身处沟壑,也要仰望星空》《你爱自己的样子很美》《你不努力,没人替你成长》《吃得了苦扛得住压,世界才是你的》《每一个耀眼的将来,都需要努力的现在》,期待相遇。

当你烦闷焦虑时,将身心付诸于自然,相信生活一定会好起来的

如果你有故事,就来找我

点击上方【关注】,每天更新!

01

现在不少人都复工了,宅在家里的这段时间里,很多人都在抱怨无聊烦闷,没有自由,可等到真的到公司复工,又开始想念宅在家里的清净舒服了。

人呐,有时候真是复杂的矛盾体。

清子和我说,复工之后想想在家里的生活也不是很难熬,每天陪伴家人的时光虽然有点枯燥,但除了不能自由出门,生活还是过得挺悠然。

清子大学毕业后就在北京工作,一年就回几次家,每回待的时间都不长,今年属于特殊情况,她感觉自己像是放了一个不短的寒假,有种回到中学时代的感觉。

起初清子很不适应,觉得宅在家里没什么好的,还不如早点回北京上班,可很多列车停运了,她买的机票也取消了好几次,她不得已才待在家里,在线办公。

02

清子从未设想过会有那么长时间和父母朝夕相处,她今年春节回家前也挺犹豫的,害怕七大姑八大姨的逼问,更怕父母一个劲儿地唠叨和催婚。

“我最受不了亲戚的追问和父母的催婚了,我一点也不想和他们介绍的对象相亲,从回家起我就不怎么和他们沟通,尽量避开我的情感问题。”清子和我说,她最初很担心父母对她的态度,甚至想过不回家过年。

但清子待在家里真正和父母相处后才发现过去的自己错了,父母其实也理解她,知道她暂时不考虑结婚,所以索性不催她了,宅在家里的这段时间,他们一家人难得的和睦温馨。

没有多嘴八卦的亲戚上门拜年,不需要招呼那么多朋友,清子一家三口每天都待在一起,心情从焦虑不安到放松自在。

清子起初觉得很无聊,每天不是追剧、看电影,就是刷微博和玩游戏,父母则每天煮菜做饭,看电视,大家的状态都不是很好。

后来他们渐渐习惯了宅在家里不出门的生活,一家人不吵什么架,也不闹矛盾了,清子妈妈每天早上起来在家跳广场舞,清子爸爸则用手机看新闻,晚上吃完饭,他们一家人坐在沙发上边磕瓜子边看电视剧,气氛特别融洽。

03

清子说:“其实想想,宅在家里陪伴父母的时间是很难得的,这个不短的假期对我来说是一种放松方式,更重要的是和父母朝夕相处让我感觉很舒服,我和他们其实没那么多矛盾和隔阂,我以后都不会刻意躲避他们了。”

有多少人觉得在家和父母待着无聊烦闷又压抑呢?

很多人都曾这么想过,可等到真正离开了家,却又开始怀念起那段待在家里和父母相处的时光。

其实最初我是不想整天待在家里,可后来慢慢适应了,发现那样的生活没那么糟糕。

每天早上会被爸妈叫起来,吃完早餐后我便在房间里看书、学习、工作,和父母沟通多了起来,不止在饭桌上,还在电视机前,谈论大大小小的事情——我有种回到高中的感觉。

虽然这个春节过得没有多少年味,但我不像过去那么难受了,因为我不用到亲戚家串门拜年,也不用摆出笑脸迎接那些不熟悉的客人。

待在家里,放松,惬意,自在,舒服。

04

本以为和父母沟通很烦,可这回他们竟然不唠叨了,我也因此变得更加耐心,教他们使用更多的app,解锁手机的更多功能。

我还给他们看了很多美食教程,在我的指导下,我妈学会了做红枣发糕和酱香饼,我爸则学会了做电饭锅酱油鸡。

我和他们的关系有所缓和,不再有那么多冲突。

其实想想,之前很多问题都是我们不愿意主动打开心扉,不肯让一步,开诚布公,主动交流,可以说宅在家里的日子也给我上了一课。

虽然宅在家里有些烦闷和无奈,但习惯之后我已经不想过多抱怨了,这样的日子能有多少呢?

活在当下,好好珍惜吧。

就像《悠长假期》里的那句台词:

“在自己什么都做不好的时候,就当是上天赐予的长假,不要勉强,不要焦躁,更不要无谓的努力。

将身心付诸于自然,不久一定会好起来的。” 

Don't worry,be happy.

我仍相信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

夏与至,青年作者,坚持写作,写温暖清醒的文字,聊尽世间情感事,谈尽人间冷暖,关注我,微博:夏与至V,公众号:夏与至,温暖治愈你,每天更新,一起成长。

喜欢这篇文章就关注,转发评论是对我的支持,谢谢!




评论

© 夏与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