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与至

青年作者,微博@夏与至V,公众号:夏与至,已出版《哪怕身处沟壑,也要仰望星空》《你爱自己的样子很美》《你不努力,没人替你成长》《吃得了苦扛得住压,世界才是你的》《每一个耀眼的将来,都需要努力的现在》,期待相遇。

《妖猫传》《心理罪之城市之光》:总会有人喜欢并感动

“难过的时候,去看电影吧”


 每一部电影总是有人喜欢就有人讨厌,正所谓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,在我看来,看电影全凭自己的喜好,别人的评价仅供参考。

 前一阵子我去电影院看了很多电影,包括《芳华》《心理罪之城市之光》《妖猫传》等,下面我就简单地对《心理罪之城市之光》和《妖猫传》进行个人评价。


电影《妖猫传》,个人评分7.5分。

 “云想衣裳花想容,春风拂槛露华浓。若非群玉山头见,会向瑶台月下逢。”

 《妖猫传》讲的是由杨贵妃死亡之谜引发的一系列事件,有关一只黑色的猫和白居易的《长恨歌》,故事魔幻,极乐之宴恢弘大气,画面瑰丽,黄轩×染谷将太挺新鲜,张榕容演的杨贵妃是真的美,刘昊然饰演的白龙让人心疼,除去故事,2D的电影能做出如此恢弘的特效也是厉害,光凭这画面也值得一看了。


《妖猫传》画面真的很美,盛世大唐,极乐之宴,虽然魔幻,但气势恢宏,想象瑰丽。可惜的是故事受众小,原著本就一般,如今改编已是不错,出场的人物过多,剧情带有悬疑,有些人会不喜欢,甚至看不出什么来,这也是电影评价两极分化的原因。但以我的感受来看,《妖猫传》仍是一部好片,陈凯歌导演没让人失望。

 

很多人说看不懂,或是节奏拖沓,其实我感觉电影不错,讲的更多的是“执念”,妖猫的执念,白居易的执念,杨贵妃的执念,对盛唐的执念……放下执念,一切才能成空。


《心理罪之城市之光》个人评分6.8分

 看了《心理罪》,节奏、剧情、剪辑还行,故事有反转,但几乎没什么推理,邓超的演技可以,但其中一段哭戏有些出戏,阮经天演的反派变态感强烈,刘诗诗的戏份不出彩,不功不过。

 

总体来说,做为一部悬疑片还可以,题材内容尺度颇大,这可能也是之前没过审的原因吧,电影逻辑上有漏洞,但故事也引人思考。让我想起了最近的几个热门事件,每个人都在强烈地攻击谩骂他们觉得该死的人,也认为自己代表的就是正义,而这种做法其实并不光明,甚至是黑暗的,绝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。

“城市之光”里那些在网上说发表见解,谩骂甚至攻击他人的网友真的就是键盘侠,和现实很像,他们都只会用手中的键盘发表言论,总以为自己代表正义,实际上自己也是冷漠无情的旁观者,而社会舆论在另一方面来说真的非常恐怕,尤其是那些被陷害和冤枉的“好人”,法律或许还没能还他们一个清白,网络的暴力就能将他们伤害致死。



 

“雪崩的时候,每一片雪花都有责任。”

 

想起前一阵子看的《当你沉睡时》,“愤怒并不能作为理所应当的理由”,无论是谁,都不该藐视法律,固执地坚持自己所谓的正义。

 

这就是我对这两部电影的简单评价和看法,或许你有不同的看法,毕竟每个人的想法不同,在我看来,别人的评价听听即可,真正的感受还是要自己去亲自体会。

 

最后,2017年不剩多少时日了,祝大家继续加油,努力以美好的心情迎接2018年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给你温暖力量,让你不再孤单 


夏与至,青年作者,自愈系,写清醒、治愈、温暖的文字,想和你说一句晚安,愿陪你度过漫长岁月,微博@夏与至V,公众号:夏与至(xiayuzhi1)已出版《哪怕身处沟壑,也要仰望星空》,夏与至的第二本书《你爱自己的样子很美》全网热卖中,期待相遇。

文章首发在我的公众号:夏与至,欢迎关注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夏与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