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与至

青年作者,微博@夏与至V,公众号:夏与至,已出版《哪怕身处沟壑,也要仰望星空》《你爱自己的样子很美》《你不努力,没人替你成长》《吃得了苦扛得住压,世界才是你的》《每一个耀眼的将来,都需要努力的现在》,期待相遇。

许光汉《想见你》:唯有你也想见我的时候,我们相遇才有意义

想见你。更多影评 欢迎关注个人公众号:夏与至

01


最近在追一部剧《想见你》,我是看着豆瓣评分有9.2才追的,在看之前,我有点纳闷:不就是一部小清新台剧吗,什么青春、爱情的,不狗血俗套就不错了,真值得9.2分吗?
可我只看了第一集,就再也停不下来了!


《想见你》真的好看,它并不是一部俗套的青春剧,而是集齐了青春、爱情、穿越、悬疑等多元素的台剧,它既烧脑又清新,温暖又催泪,主演柯佳嬿、许光汉演技不错,画面很美,编剧靠谱,剧情紧凑,而且配乐非常出色,每首都可以拿出来单曲循环。

朋友吃了我的安利,熬夜追完了更新的集数,责怪我:“都怪你,害我这几天熬夜追剧,连做梦都在推理剧情!最气人的是,我看得上了头,但这部剧却是周更,真是急死我了!”
是的,我认为这部剧最大的缺点就是……更新太慢!一周才更一集,播完结局都要等到2月份!


02


刚看《想见你》的前两集,很多人都有些懵,摸不着头脑,可你真正进入主剧情时,就会发现这部剧并没有拖沓,它所有的细节都很到位,每个台词、每个剧情都在为真相铺垫……
2019年的黄雨萱一直忘不掉两年前因飞机失事而消失的男友王诠胜,身边的人都劝她走出来,和过去告别,但她却始终无法接受他的离开。

黄雨萱偶然发现了一张疑似王诠胜的旧照,却得知照片上那个和王诠胜长得非常相似的人,不可能是王诠胜,最让人疑惑的是,世界上还有一个叫陈韵如的女生和她长得一模一样。


在王诠胜的告别式之后,黄雨萱意外收到了一个陌生人寄来的快递,是一个老旧的随身听,她摁下播放键,听到了1996年伍佰专辑里的那首《Last dance》,不知不觉就穿越到了1998年。


黄雨萱就像做了一个漫长又真实的梦,在梦里,她不叫黄雨萱,而叫陈韵如。

陈韵如记得很清楚,那是1998年的夏天,高中最后的暑假,17岁的她在舅舅的唱片行里,遇见了那个开朗帅气的男生李子维以及他的朋友莫俊杰,他们的故事就此展开……

03


1998年的陈韵如,是一个极其孤僻的少女,沉默寡言,独来独往,没有朋友,在学校里就像是路人一般的存在。
然而莫俊杰却注意到了这个和他有着共同气质的女生,他的右耳听不见,常常觉得自己和世界格格不入,身边只有一个叫李子维的朋友。


莫俊杰喜欢上了那个阴郁孤独、安静懦弱的陈韵如,他的好朋友李子维为了撮合他们,带着他闯进了陈韵如的生活之中,从此,他们三人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……

1998年的陈韵如并不喜欢莫俊杰,她对李子维有着好感,但李子维却不在意,直到意外发生,陈韵如因为父母离婚的事困扰,在寻找母亲的路上遭人袭击,她陷入了昏迷,醒来后,她不再是陈韵如,而是2019年后的黄雨萱。


魂穿到1998年的陈韵如身上的黄雨萱,在醒来后的第一眼就遇见了李子维——那个和她消失2年的男友王诠胜长得很像的男生,她哭着拥抱着他,却发现他好像不是自己的男友。


黄雨萱意识到自己穿越到了1998,她告诉舅舅,希望通过努力拯救陈韵如,因为2019年的她得知,陈韵如会在1999年的小年夜死去,如果她能提前找到凶手,或许陈韵如就不会死,自己也能重新回到2019。


04


在这过程中,你会发现所有情节都环环相扣,无论是黄雨萱的穿越,还是王诠胜的消失,仿佛都是命中注定,就像一个莫比乌斯环。
剧里有很多疑团:2019年的黄雨萱为什么会穿越到1998年?杀死1999年的陈韵如的凶手是谁?早在2017年就失联的王诠胜还活着吗?李子维和王诠胜是什么关系?……


真相究竟如何,我不过多剧透,我只能告诉你,很虐很催泪,既温暖又感人,就像主题曲唱的那样:

“想见你 只想见你 未来过去 

我只想见你穿越了 

千个万个 时间线里 人海里相依

用尽了 逻辑心机 

推理爱情 最难解的谜。”


《想见你》里感动我的剧情太多太多了:少女的孤僻、异类少年的暗恋、被世界抛弃的痛苦、为爱穿越的执着、不被理解的爱恋……


“如果能回到过去,我会先去找你,而不是找自己。”
“我要当面告诉你,我就是你未来,唯一可以喜欢 也唯一可以爱的人。


“其实你应该根本不必开口,我相信那时候的我,只要一看到你,他就会知道,你是他未来唯一会爱上的女生。

为什么我会喜欢这部台剧?

大概是主题戳中了我的心——爱,旁人无法理解的刻骨铭心的爱。
剧里的主角们为了爱奋不顾身,就像少年那般无畏,让他们穿越时空的,或许正是那份执着坚定的爱意——我想见你,想见你,无论过去还是未来,我只想见你。


“只有你也想见我的时候,我们见面才有意义。

爱也一样,只有你也爱我,我爱你这件事情,才有意义。”


2019年的黄雨萱是幸运的,因为她所爱的王诠胜,早在他们见第一面之前,就已爱上了她,在遥远的过去和漫长的未来里,他都始终坚定地爱着她。


“我爱你,所以才这般奋不顾身,想见你。

夏与至,青年作者,写清醒、治愈、温暖的文字,微博@夏与至V,公众号:夏与至(xiayuzhi1),新书《吃得了苦扛得住压,世界才是你的》《你不努力,没人替你成长》《每一个耀眼的将来,都需要努力的现在》热卖中,期待相遇!

想看更多影评 欢迎关注个人公众号:夏与至

评论
热度(6)

© 夏与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