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与至

青年作者,微博@夏与至V,公众号:夏与至,已出版《哪怕身处沟壑,也要仰望星空》《你爱自己的样子很美》《你不努力,没人替你成长》《吃得了苦扛得住压,世界才是你的》《每一个耀眼的将来,都需要努力的现在》,期待相遇。

特别的春节:好好待在家里,安安心心过年,平安最重要

欢迎关注,每天更新!

01

今年的春节很特别,年味淡了许多,我和家人尽量少出门,也没有去亲戚家拜年。

以前很反感的七大姑八大姨,今年都见不到了,也无需面对他们的盘问了,但我总觉得少了点什么,心里有些失落。

看了有一条热门微博,说我们要珍惜这样在家躺着就能为国家做贡献的日子,以后很难有这样的机会了。

算是自嘲吧,评论里有很多人都表示,宅在家里快变成发霉的蘑菇了,既无聊又难受。

之前曾有人提出这样一个问题:如果给你wifi和手机,让你一直待在家里,吃喝不愁,你愿意吗?

当时很多网友都说,如果真的有这样的好事,那么我愿意一直待在家里,做一个快乐的死宅。

可现在,很多人都表示:终于理解为什么要遛狗了,一直宅在家里,哪也不能去的感觉真的很难受!

02

其实家人之前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,还想着去亲戚家拜年,为了说服他们,我给他们看了当天的新闻和微博,告诉他们确诊人数正在增加。

他们半信半疑,觉得没那么严重,直到我妈微信群有人开始发布各种相关图片、视频和文章,她看了才意识到事态严重,于是“大义凛然”地阻止我爸回去拜年。

她说:“现在情况都那么严重了,我们还是别回去了,人多,有问题就遭了。特殊时期特殊对待,今年咱们好好待在家里,不给国家添堵。”

听到她的那番话,我第一次觉得她的觉悟很高。

于是,我们停掉了到亲戚家拜年的行程,也不再邀请姑姑回家过年,我妈给所有亲戚都打了电话,和他们一遍又一遍解释原因,亲戚们都表示理解。

大年三十那天,街上变得很冷清,很多店不开门了,连年轻人都不出来逛街了,年味越来越淡。

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,吃了热气腾腾的火锅,聊着刚刚播报的新闻,气氛还算融洽。

03

大年初一,我没有出门,家人也一样。

宅在家里,吃着年夜饭,看着春晚重播,虽然待在家里很舒服,但也有些无聊。

不再走街串巷拜年了,同学聚会也取消了。

同学群倒是热闹,有人宅在家里太闷,便号召大家一起玩游戏,组局玩狼人杀,还一个劲聊天,谈天说地,表情包看得我笑到肚子疼。

很多人过年都没出门,宅在家里躺着,坐着,不是看电视,玩游戏,就是追剧和刷手机,真的过上了那种“混吃混喝”的“废物生活”。

我看了好几部电影,还看了一点书,写了几篇文章,无聊时会看看电视,但大部分时间还是坐着刷手机。

说不无聊是假的,闲着真的会让人废掉啊。

但这又有什么办法呢?

以前觉得回家过年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,但现在却觉得在家的日子过得有点慢。

这或许是我近五年来过得最特别的春节了,真希望以后不再有这样无聊得只能宅在家里的日子了。

2020年会好起来吗?

我不知道,我只希望它别那么糟糕。

今年我没有那么多的愿望,我只是希望我和我爱的人都能平安喜乐——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地活着就好了。

夏与至,青年作者,坚持写作,写温暖清醒的文字,聊尽世间情感事,谈尽人间冷暖,微博:夏与至V,公众号:夏与至,关注我,温暖治愈你,每天更新,一起成长。

今日话题:你今年怎么过年的?

喜欢这篇文章就关注,转发评论是对我的支持,谢谢!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夏与至 | Powered by LOFTER